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团体 > 团体信息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志愿团体详细信息
志愿团体:
星光志愿者协会
团体形式:
阳光伙伴
团体类别:
综合服务
主要负责人:
谢海山
主管单位:
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
成员人数:
3000
成立日期:
2012-06-12
详细通讯地址:
海淀区中关村大街28-1号海淀文化艺术大厦A座15层
邮编:
100086
传真:
51601367
所在地区:
大屯地区
团体网址:
团体简介:
星光志愿者协会Star  Volunteer  Association(SVA)
介绍
    星光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7年5月份,由热心志愿服务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自愿结成的社团组织,目前注册志愿者2000名。其中三分之二为高校学生(国内高校及留学海外的学生);其他则是来源于在职人员、离退休爱心人士等。协会长期开展助学、助老、助残服务,同时也是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城市志愿者的外语支持团队。主要参与“好运北京”测试赛志愿服务,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三类志愿者,直至顺利完成“百日奥运”的全程志愿。
2008年初,多次参与UNV(联合国志愿人员组织)、UNDP(联合国环境开发计划署)的保护雨燕等各项环保活动;定期组织志愿者去敬老院和社区照顾老人。在2008年七月,所有星光志愿者到岗投入志愿服务,主要服务于鸟巢、水立方场馆内外及奥体中心、奥运村北区等做赛事、城市志愿者。为北京奥运会的灿烂光辉贡献自己一点“星光”。在整个奥运会志愿服务中,语言翻译技能服务成为星光的品牌。并在参与奥运志愿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125星光传递”服务于125个朝阳区奥运会城市站点等品牌活动,为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36个孩子建立一个名为“我在北京有个家”等志愿项目。
2009年期间,参与了六十年国庆志愿服务工作,广受好评。除了继续服务于奥林匹克公园各城市站点外,并参加了国家会议中心大型会议志愿服务,中超、中网等赛事服务,参与环保活动、看望老人,并经常与其他志愿团队一起开展活动。
团队荣誉:北京市志愿者联合会会员单位
2009年朝阳区阳光公益伙伴
2011年北京市关爱外来务工子弟学校项目  “文明朝阳   城市少年—我要唱歌给你听”庆六一合唱比赛 突出贡献奖
合作伙伴机构:WWF、UNV、朝阳团区委等
个人志愿者获得主要荣誉:北京奥组委北京市委颁发的“奥运会残奥会优秀志愿者”、北京奥组委颁发“奥运会残奥会先进个人”、(朝阳区)奥运会优秀志愿者、(海淀区)奥运会工作优秀志愿者等、2010年首都慈善公益明星优秀个人、2010年广州亚运会“阳光志愿者”、2010年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年度“志愿者之星”等等。
准则宗旨 
准则: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宗旨:通过开展志愿服务,带动更多的人承担社会责任,推动公益事业发展,倡导与人为善、助人为乐。助学: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助老:让夕阳更美丽;尽其所能,奉献爱心。
服务项目(详细信息阅“志愿北京”或官方博客,项目说明)
助学方面:1、2010年6月在亚运村启动“我们都关注你的成长”项目,主要针对北京市社区居住的贫困家庭里孩子们的成长,“三对一”的帮扶模式
   2、外来务工子弟学校对接帮扶项目:朝阳区的马泉营小学、海淀区的大牛坊小学,通过“爱心课表”的内容进行的帮扶方式。
关爱方面:北京SOS儿童村志愿服务项目,根据儿童村实际需求情况,设计多种志愿服务方式相结合的一个项目:
一、 陪伴成长
二、兴趣培养
三、亲戚串门
助老方面:在朝阳区崔各庄建立助老基地,主要针对仁爱敬老院的老人进行助老服务。主要开展的团队是星光志愿者协会第一支中学分队---中加中学志愿服务队。(详细信息“志愿北京”或官方博客,项目说明)
在北京市内开展“星光爱夕阳”助老公益行动,主要针对社区孤寡老人“二对一”的方式,每周进行服务;(详细信息阅“志愿北京”或官方博客,项目说明)
星光志愿者协会LOGO介绍
 借以毛泽东同志经典语录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深刻含义的延伸—汇聚“星星之光点亮爱心之火”,团结爱心人士,扶助需要关爱、帮助的人们。
团体联系信息
联系人姓名:
张永敢
联系人电话:
电 子 信 箱:
sva_family@163.com
团体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