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朝阳:“智慧养老”提升幸福指数
| 日期: 2021-09-14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233 | 【
打印】【关闭
  近日,奥运村街道养老照料中心建成,即将正式投入使用。养老照料中心通过提供特色智能养老服务,满足辖区老年人居家养老、社区养老和医养结合等多种养老需求。
 
  这处养老照料中心位于科学院社区,总建筑面积835平方米,设有长期照护床位43张,可以提供包括长期照护、康复护理、助餐、助洁、助浴、助医、助行、健康指导在内的27项养老服务项目。由全学科照护团队为有照护需求的辖区老年人提供24小时照护服务,让老年人舒心、家属放心。 

  “养老照料中心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智能化。”养老照料中心相关负责人余立新介绍,这里提供服务的主要对象是辖区内失能和半失能的老人,因此相应减少了一些不常用的生活化设施,并在床头增加包括智能传感器在内的智能化设备,依托自主研发的养老管理信息系统,随时监测老年人的心律、血压等身体健康状况和位置情况,进行提前干预和紧急情况及时响应。 

  同时,养老照料中心还广泛应用智能语音、床旁检测等助老“智能终端”,让老年人在床上就可以接受各种身体检查、化验,随后这些检测数据同样会被上传到数据库,让医护人员及时了解老年人的身体状况变化。 

  养老照料中心还面向居家养老的老年人提供智能连接照护。辖区老年人可通过社区居委会申报养老需求,由养老照料中心对老年人的身体状况进行评估、记录,并派发智能设备后,老年人可以通过智能设备与照料中心进行连线,由专业的医护人员通过智能设备的电子显示屏观察老年人的基本身体情况,快速响应需求。老年人在家里测量血压、血糖,也同样会自动传输到中心的后台数据库中,为医护人员评估老年人健康状态提供参考依据。 

      奥运村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奥运村街道老年居民比例逐年升高,满足辖区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成为地区为老服务的重点工作。街道将协同辖区现有的养老服务驿站,让养老照料中心成为街道推动辖区养老工作的有力抓手,逐步建立起“中心——驿站——楼门——家庭”的养老服务网络,提升养老幸福指数。 

  下一步,奥运村街道养老照料中心还将进一步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以“智能终端”为纽带,建立起辖区老年人的基本信息库以及养老服务机构、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商数据库,让全辖区的老年人随时随地能享受紧急求助、安防监护、生活服务、居家照护、精神慰藉、健康护理等“一站式”养老服务。(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