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马泉营集中观察点:为观察人员打造“家的感觉”
| 日期: 2022-06-20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395 | 【
打印】【关闭
马泉营集中观察点共有客房1600间,是朝阳区内客房数量最多的观察点,自4月25日启用以来,马泉营指挥部围绕“安全、防疫、服务”三条主线,特别成立了人文关怀组,把集中观察人员的事儿当成自己的事儿,在一日三餐、就医问药、心理辅导、快递保障等方方面面,将工作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让集中观察人员感受到朝阳温度,为他们打造“家”的感觉。

当记者来到马泉营集中观察点指挥部时,看到人文关怀组的五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组员纪青正在接听集中观察人员打来的电话,向他提出座机电话出现故障需要维修的需求,纪青了解清楚后,立刻联系相关部门为他们提供服务。纪青告诉记者,人文关怀组共有3部座机2部外线,在集中观察人员入住之时,会将号码全部告诉他们,并保持24小时随时接听。

除了接听集中观察人员的电话,人文关怀组的工作人员也会在他们入住后的第一天,主动打电话问需求,并将有特殊需求的人员全部标记出来,之后,一般情况下每隔两天会进行一次回访。在这其中,老、幼、病、孕是指挥部关注的重点人群。

心理上、生活上的关怀让集中观察人员心生暖意,而就医购药、对接快递等服务更是集中观察点服务保障工作的重要内容,工作人员都会在第一时间及时解决。

考虑到有部分集中观察人员来的比较匆忙,吃穿用物品准备不充分需要订购快递,指挥部在坚持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在2号门口设置快递接收点,搭建快递储物架。工作人员对所有快递进行集中消杀后,按楼栋单元进行分类整理和分送。在集中观察点,一日三餐看似平常,却最能体现服务保障工作的细致程度,体现朝阳温度。——田爽 肖磊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