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主题景观扮靓朝阳街头 鲜花盛景喜迎建党百年
| 日期: 2021-07-19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北京朝阳APP | 点击量:528 | 【
打印】【关闭







  红旗飘扬,花团锦簇。近日,朝阳区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环境布置正式完工,共升挂国旗、插挂红旗约1.33万面,设置大中型主题花坛15座,12条重点道路灯笼灯饰约1800组……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日益浓厚。  

  “我们以奥林匹克中心区为重点,在二轴、二三四环线、副中心联络线、重要交通枢纽等重点道路做好朝阳区重大活动景观环境布置工作。”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主要以升挂国旗、插挂红旗、悬挂灯笼灯饰、设置花坛小品、悬挂标语横幅、点亮主题灯光秀、开启夜景照明设施、发布户外公益宣传画面等,多方位、多样式、多角度立体化打造重大活动景观环境布置。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在建党百年之际,看到自家门前挂起的鲜艳五星红旗,就感到特别的骄傲和自豪!”居民和记者说道。“七一”前夕,朝阳区在区域范围建筑、相关活动场所、企事业单位、街巷胡同、居民小区等升挂国旗、插挂红旗1.33万面。  

  璀璨夜景点靓京城。大红灯笼、炫彩灯饰在朝阳区的道路上亮起来了。据悉,朝阳区在长安街、奥林匹克区域、广渠路、朝外南街等12条重点道路悬挂灯笼灯饰约1800组,同时,在奥林匹克塔、大望京地区、双桥东路9号3地联动演绎灯光秀。“6月28日至7月4日,全区景观照明设施按照重大节日标准开启,展现全景灯光效果,以绚丽的光影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朝阳区相关负责人说。  

  立体花坛集中亮相。一组组别致的主题花坛、一簇簇鲜艳的花卉小品扮靓朝阳的街头巷尾。“朝阳区立体花卉景观主要围绕‘两轴一区,三环一点,重要路段’进行设置。两轴即长安街及其延长线,北中轴路;一区是奥运中心区周边;三环指的是二三四环;一点则是日坛公园周边;重要路段则是区内一些重要路段。”朝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朝阳区共设置大中型主题花坛15座。其中,在外交部门前、四元桥机场出入口、北辰东路、北辰西路、日坛公园北门等点位,设置“初心不渝”“平安盛世”“有凤来仪,五韵华章”……等主题立体花坛8座;在北京朝阳站、长安街贵友大厦、长安街金地中心、北土城地铁站、昆泰嘉华等点位,设置“江山如画”“如花似锦”“和谐乐章”……等主题中型花坛7座。色彩丰富、寓意深远的花坛组合,不仅成为献给城市的节日礼物,也成为了市民的街头“打卡地”。  

  同时,朝阳区还布置花箱、花钵约3185组,地栽花卉40余万株,特别是在奥运中心区中轴景观大道布置30根花柱,鸟巢周边新添30000平米灯饰花海,营造花团锦簇、绿意盎然、欣欣向荣的城市绿化景观。 

  日坛公园——平安盛世

  花坛顶高4.5m,占地面积约为50平米。使用到非洲凤仙“绝地风暴”,鼠尾草“维多利亚”,新几内亚凤仙“阳光和谐”,羽状鸡冠“花火”等植物材料。

  花坛以牡丹图样并镶嵌“平安盛世”的扇形结构为主体,寓意繁荣;采用日坛公园内壁画上“三足金乌”纹样象征太阳,旁边的花瓶装饰与案台谐音“平”“安”,表达全国人民和谐相处,共创平安盛世。  

  外交部——初心不渝 

  花坛顶高5.5m,占地面积约为147平米。立体部分使用卡盆材料,使用了绿草、四季海棠绿叶红、绿叶粉、非洲凤仙等花材。地面部分摆放花材总计128平米用到花材有超级矮牵牛“迷你粉”,无性鼠尾草“萨丽芳”等花卉材料。花坛以飘扬的红旗为背景、和平鸽衬托,正面为建党百年logo,抽象的展示了建党百年来我国在外交领域经历的风云变幻和取得的突出成就。 

  四元桥——山河锦绣 国泰民安 

  两座花坛顶均高6m,长18米,每座占地面积约为163平米,采用画卷的形式展示花坛内容,取自寓意“惟愿山河锦绣,国泰民安!惟愿和顺致祥、幸福美满!”呈现了祖国山河壮阔,繁花似锦,人民安居乐业的美好画面,表达了对盛世中华的美好祝愿。 

  北辰东西——有凤来仪 五韵华章 

  两座花坛顶均高6.5m,每一座占地面积约为130平米。花坛立体部分使用到了四季海棠绿叶红、彩叶草、绿草、黄草、红草、白草、佛甲草等穴盘苗花材地面摆花用到了耧斗菜“折纸”,无性鼠尾草“萨丽芳”、超级矮牵牛“索菲尼亚”、同瓣草“星光”、花烟草“柠檬”等系列。 

  北辰东路:花坛以朝阳的标志凤凰作为主体,结合朝阳十四五规划“双五”工程中的“五大提升工程”(数字经济发展提升工程、文化活力提升工程、消费潜能提升工程、国际化能级提升工程、服务效能提升工程)进行元素化表现,借以太平盛世中凤凰飞跃前行的画面表达对朝阳区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祝福。 

  北辰西路:花坛以朝阳的标志凤凰作为主体,结合朝阳十四五规划“双五”工程中的“五大示范工程”(现代教育示范工程、卫生健康示范工程、城市更新示范工程、大尺度绿化示范工程、智慧治理示范工程)进行元素化表现,借以太平盛世中凤凰飞跃前行的画面表达对朝阳区高品质生活的美好祝福。  

  北辰路与北土城东路相交西南角、东南角——百年光辉耀京华 

  花坛顶均高10.5m(含底台),每一座占地面积约为117平米,两侧立体使用黄草、金叶佛甲草、四季海棠绿叶红、非洲凤仙四种花材。地面栽植花卉以红黄两色为主,黄色金光菊、红色大花海棠绿叶红两种花材。花坛以飘扬的红旗、丝带和天坛剪影为主题元素,寓意党的光辉照耀京华大地,人民精诚团结,奋发向前,彰显了时代精神。(北京朝阳APP)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