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童怀周”事迹感动年轻一代
| 日期: 2012-06-12 | 点击量:2021 | 【
打印】【关闭
        本报讯在3月5日举行 的纪念周总理诞辰113周年系 列活动中,北京第二外国语学 院“二外口述史”系列活动正 式启动。活动邀请了“童怀周”成员和周恩来总理的侄女周秉德女士为学生开展讲座,以 纪念周恩来总理。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举 办此次活动旨在寻访见证了 二外发展、与二外风雨与共、 一路走来的学者和朋友,通过 他们的口述来教育莘莘学子,传承二外的光辉历史和时代 精神。 在访谈现场,作为二外曾 经的教师,“童怀周”成员刘兰英深情讲述了周总理对二外 的关怀。“二外是周总理最关 怀的学校”,刘兰英说。周总理从学校的申请报批到调员拨 地,以及办学方针的拟定都关 怀备至。建校初期,他还曾五 次亲临二外进行调研。 讲座中,周恩来总理的侄 女周秉德女士回忆起与周总 理之间的点滴故事,谈到了总理的亲民低调、不搞特殊化的 工作作风,她表示一直秉承着 总理精神,认真对待工作和事 务。现场同学认真聆听了周总 理的事迹和“童怀周”的故事, 对周恩来总理兢兢业业、认真 负责和关心教育事业的精神 所打动,他们表示会继续发扬 总理精神,在未来的学习工作 中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将二外的时代精神传承下去。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