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区: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暖心周到
| 日期: 2021-03-22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 点击量:121 | 【
打印】【关闭
    日前,我区开始为部分有接种需求,且身体基础状况较好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各疫苗接种点有的开设老年人专场,有的开辟绿色通道,有的提供一对一服务,处处体现着为老服务的细节和温度。

    接种专场保障贴心

    三间房地区为60岁以上接种新冠疫苗的老年人提供专场接种服务,接种点内提供血压测量、肢体检查、专人引导,十分贴心。

    这处设在三间房水泥构件厂的疫苗接种点,与各个社区(村)的距离都不是很远,十分便于老年人出行。记者在这里看到,现场设置了引导人员和引导牌,帮助前来接种的老人扫码登记。“为了做好一对一服务,我们还调用了多名水泥构件厂工作人员,手把手帮助老人填写信息。”三间房乡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各个社区还都指派了工作人员在接种点做保障,最大限度减少老人排队等待时间。

    “整个接种过程很高效,也很顺畅,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伴,我感到很贴心。”李树义老人告诉记者,前期,社区工作人员还通过微信群、相互转告、电话通知等多种方式提醒老年居民准时参与疫苗接种,贴心的服务让人感觉很温暖。

    绿色通道服务周到

    东风地区在新启用的辛庄二街三号院五号楼配套公建疫苗接种点,为残疾人和60岁以上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特别设置了2个绿色通道登记台,老人们经过扫码、登记等流程后,可优先进行接种,避免长时间排队等候。

    “这个新接种点总面积达1800平方米,设置了8个登记台,6个接种台,还扩大了观察区和等候区的面积,环境更宽敞更舒适。”东风地区民生保障办副主任刘婷婷介绍,接种点内还增设了智能排队系统,通过叫号服务,方便群众和接种医生掌握接种时间和进度。

    为了方便残疾人和60岁以上腿脚不方便的老年人接种,该接种点在原先8个登记台的基础上,又开辟了2个绿色通道即无障碍登记区。在入口处引导的工作人员遇到残疾人或者腿脚不便的老年人,会将他们带到无障碍登记区,登记完后直接接种,不需要从二楼登记后再下一楼等待叫号接种。“我帮您扫二维码,陪着您一起接种。”记者看到,无障碍登记区挂着蓝色的帘子,有工作人员帮忙,一对一协助老人扫码登记,陪护老人直到接种完成。

    “我觉得只要是身体允许,每个人都应该接种疫苗,自己安心的同时,也为社会出一份力。”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孙先生说。

    提供食品暖心暖胃

    高碑店地区八里庄村接种点,为老年人精心准备了热水和面包,随时关注老年人身体状况,确保接种安全有序。

    “来,您先喝杯热水,再配着小面包,暖和暖和。”八里庄村接种点,工作人员正为在缓冲区排队等候的老人们送上热水和面包。“考虑到老年人岁数大,除了现场配置血压测量仪等医疗设备,地区还特别为老年人们配备了热水和小面包,补充体力。”高碑店民生保障办主任彭飞介绍说。

    现场,还有安保、社区工作者等40余人,在各个区域进行秩序维护,宣传引导和服务。“每个社区都会配备人员在现场服务。”彭飞说道,这样老人们在自己熟悉的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服务下也能消除紧张情绪,更安心地接种。在留观区,也有工作人员随时关注老年人接种疫苗后的反应,不时有人上前询问老年人身体状况。“离开前请扫码社区接种群,回家注意休息,如有不适请立刻联系社区。”

    据了解,3月13日至15日,高碑店地区八里庄村的接种点已经有646名60岁以上的老年人接种了新冠疫苗。

    此外,在大屯、左家庄、来广营等街乡也通过开辟绿色通道、协助登记等暖心服务,保障老年人疫苗接种安全、有序、高效,共筑免疫长城。(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