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波元沙织:志愿队伍中的日本女孩
| 日期: 2012-06-12 | 点击量:2001 | 【
打印】【关闭
        11月8日,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在水立方拉开帷幕,来自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无疑是本次大赛中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50名志愿者中,有一位名叫波元沙织的日本女孩,这是她第一次在中国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也是她第一次走进水立方感受国际顶级赛事。  
 
        波元沙织本科毕业于大阪市立大学英语专业,在大学里,她学习了两年的汉语,并于今年9月份来到中国,成为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的一名学生。  
 
        当得知可以作为志愿者参加国际泳联短池游泳世界杯系列赛时,波元沙织非常高兴。在日本,像这样的国际赛事,一般只有专业的工作人员才能参加,因此她非常珍惜这次机会。在志愿者服务过程中,波元沙织充分利用日语、汉语和英语的三语优势,参与到为选手服务的工作中,与外国选手交接赛事流程,并且与参加本次比赛的日本选手进行交流。  
 
        “我十分敬佩青协里的组织者,他们的年龄比我还要小几岁,但是他们组织周密,从赛前筹划到水立方的现场指挥,50名志愿者在他们的领导下出色地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我看到了他们具备的良好素质和很强的能力,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波元沙织告诉笔者,在日本的大学里,没有类似中国大学里的青年志愿者协会,学生们放学后会到俱乐部打工,很少有机会参加志愿服务工作。而中国大学里活跃着的各式各样的社团,它们不分专业、不分国界地招收在校学生,通过参加这种活动,她不仅认识了许多中国朋友,还享受到做志愿者的快乐。  
 
        据了解,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现有来自美国、日本、加拿大、西班牙等世界多国的留学生数百人,许多与波元沙织一样的外国留学生活跃在各类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服务工作中,除了参与赛会服务工作,他们还加入支教的行列,为北京星河双语打工子弟小学的孩子们授课、组织活动。这不仅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了解,也极大地壮大了青年志愿者的队伍。  
(编辑:李文哲 马婧)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