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在世界环境日正式启动
| 日期: 2021-07-06 | 信息来源:北京共青团网 | 点击量:261 | 【
打印】【关闭






6月5日世界环境日,“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举办。共青团中央社会联络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等有关领导和嘉宾出席活动。

“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冬奥组委指导,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会同北京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总体策划部联合举办,以共青团中央、北京冬奥组委联合印发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青少年行动计划》为依托,由“绿色北京”青少年行动、“助力冬奥 共享蓝天”行动、“相聚云端 共迎冬奥”线上活动、“绿色办奥 有你有我”系列宣讲、“低碳冬奥 低碳校园”环保实践5个具体行动组成,并携手青少年在北京周边种植“冬奥林”。活动还将在全国重点城市,打造“绿动冬奥”城市活动周线下行动,将五大方向行动在城市中集中落地。“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积极践行“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理念,采用青少年喜爱的线上及线下形式,倡导青少年关注绿色低碳可持续、关注冬奥,弘扬奥运精神,培育环保意识,在全社会营造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

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表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我们要利用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契机,以冬奥会牵引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激发越来越多的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积极性和热情,让他们充分享受冰雪运动带来的健康和欢乐。同时,也要以此为契机,号召广大青少年和群众了解“绿色办奥”理念,鼓励和引导大家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借冬奥之风推动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冬奥会冠军杨扬,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形象大使李妮娜,奥运冠军、中国乒乓球队主力队员丁宁等世界冠军和在京留学生代表通过视频为“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发起号召。发布会现场开设“冬奥小课堂”邀请到北京冬奥组委总体策划部可持续发展处项目专家刘嘉林和北京林业大学园林学院教授姚朋进行绿色冬奥知识科普讲座。公益人士邹毅讲述了自己从2013年开始,每天坚持拍摄一张北京天空照片的故事,身体力行地向青少发起“蓝天打卡”的号召。

活动吸引了大中小学的学生们共同参与。活动现场,同学们展示了自己“最美蓝天”绘画作品,来自青少年朋友的“最美蓝天”Vlog作品也在现场做了精彩呈现。青少年进行了集体宣言:从我做起,绿色行动,绿色生活,关注生态文明,助力低碳冬奥,为美丽北京加油!为绿色冬奥加油!

由首批奥林匹克教育项目“魅力冬奥”讲解员为与会嘉宾讲解北京冬奥组委展示中心,普及奥林匹克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讲述了他们眼中的“绿色办奥”故事;7名来自奥林匹克教育项目“我的冬奥梦”冬奥小记者童真又不失专业地对现场的嘉宾进行采访,了解了他们最关注的“绿色办奥”话题。

在“绿动冬奥”青少年公益行动启动之际,依托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教育主题课堂,门头沟京师实验小学开展了“绿色办奥”课堂教学。同学们在学习绿色可持续发展相关知识的同时,开动脑筋实现“变废为宝”,树立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意识。

此次活动将“绿色办奥”作为奥林匹克教育重要内容,以提升青少年文明素养、践行绿色理念为目标,进一步丰富了我国奥林匹克教育内涵,带动全国广大青少年共同为北京冬奥会打下美丽中国底色。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