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模拟考”正式收官,志愿者圆满答卷
——志愿者部召开“相约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冰上测试活动志愿者工作总结会
| 日期: 2021-05-28 | 信息来源:北京共青团 | 点击量:329 | 【
打印】【关闭




2021年5月10日,“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赛事冰上测试活动志愿者工作总结会在北京冬奥组委第一会议室举行。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北京冬奥组委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赵伯群、场馆管理部副部长宋强、志愿者部副部长张丽娜出席会议,会议由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主持。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团市委相关同志,国家游泳中心、五棵松体育中心、国家体育馆、国家速滑馆、首都体育馆、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场馆志愿者业务领域、赛事服务业务领域和观众体验业务领域负责人,志愿者来源高校代表、测试活动志愿者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冰上测试志愿者风采回顾视频拉开帷幕,随后六个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场馆的志愿者业务领域经理和赛事服务业务领域经理分别就测试活动期间本领域工作的整体情况、特色工作、遇到的问题和思考建议做了精彩汇报。观众体验业务领域从观众站位的角度出发汇报了通过检测发现的问题和解决建议。三个业务领域通力合作、紧密沟通,共同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测试活动的赛事服务保障,实战检验了志愿者部指挥协调体系的运行,基本达到了预期测试效果,并积累了大量经验。

北京大学的测试活动志愿者代表以《从未名湖的春色中出发,向着冰雪的方向》为题,现场讲述了他们参与本次冰上项目测试志愿服务工作的所思所感。他们以青春和热情、责任与担当,让我们对北京冬奥会的志愿服务充满信心、无限期待。随后,在场领导为志愿者代表颁发了测试活动志愿者证书。

清华大学的志愿者李润凤参加了本次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后,在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向习近平总书记汇报了她参加冰上测试活动志愿服务的感想,并表达了继续参与冬奥志愿服务的坚定决心。本次她也现场分享了她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期盼的感触以及她对测试活动志愿服务的体会。

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鞠晓和北京科技大学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中心主任于林民分别代表志愿者来源高校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健思政课堂、党团活动引领、后勤保障到位、志愿关怀暖心、弘扬冬奥文化等角度介绍了志愿者来源高校充分认识冬奥志愿服务专业化、努力保障冬奥运行系统化、不断挖掘冬奥志愿服务中的事迹和精神内核的做法。

会议最后,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向所有高校团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牢记使命、扛起责任。要充分认识到北京筹办冬奥会,成为“双奥之城”的重大意义,北京市共青团系统要持续做好赛会志愿者选拔、培训等工作,各高校要高度重视志愿者工作,提前谋划,抓好落实。二是加强统筹,精益求精。今年大型活动多、任务重,希望大家重视统筹,注重测试经验转化。对于参与活动的学生志愿者注重服务冬奥和思政工作相结合、服务冬奥和学业统筹、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学业和参与服务重大活动保障的平衡。三是树立形象,赢得掌声。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代表中国青年的形象,希望大家高度重视,以高标准完成保障工作。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滕盛萍部长高度赞扬和肯定了志愿者业务领域的工作,代表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对北京团市委、志愿者来源高校、医院及其他相关单位给予志愿者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参加测试活动的1048名志愿者表示诚挚的慰问。并对与会单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全面总结,提前谋划,建立科学高效的工作机制;二是通盘考虑,理顺关系,打造能战必胜的工作团队;三是积极沟通,落实保障,提供全面有力的工作支持;四是抓住时机,加强演练,探索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案。希望大家加倍珍惜这个难得的机遇和缘份,在距冬奥会开幕还有270天的日子里,在未来所剩不多的六千多个小时中,希望大家更加坚定意志、更加激昂状态,以高标准严要求,为即将到来的硬仗做好准备。绷紧心弦,压实责任,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精益求精,再接再厉,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