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爱满京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 日期: 2021-03-08 | 信息来源:志愿北京 | 点击量:320 | 【
打印】【关闭













  2021年3月5日,“爱满京城”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推动日暨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杜飞进出席会议并讲话。

  大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滕盛萍所作的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2020年工作报告。审议调整了北京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人选,团市委书记李军会增补为联合会副会长。通报表彰了北京市荣获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的组织和个人以及第七批北京市五星级志愿者,发布了城市志愿服务倡议,启动了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过去的一年,北京回龙观医院志愿者协会、海淀区海淀镇雷霆应急救援队两个组织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六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北京金隅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马一宁和市公安局丰台分局新发地派出所长刘长乐两名同志被中宣部命名为“第六批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李庚等100名志愿者被评选为“首都最美志愿者”,北京同仁医院志愿服务队等100个志愿服务组织被评选为“首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北京城市副中心大运河“护水润德”等100个志愿服务项目被评选为“首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丰台区东高地街道万源东里社区等100个社区被评选为“首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大兴区“张琦家庭”等 100个家庭被评选为“首都最美志愿家庭”。丁平等1445名志愿者为认定为第七批五星级志愿者。同时,我市选派的39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参加第五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全部荣获奖项,奖牌总数位居参赛单位前列。

  会上,优秀志愿者代表袁日涉宣读了“欢庆百年 喜迎冬奥——广泛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向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发出倡议,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广泛开展城市志愿服务,感恩我们伟大的党,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为城市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杜飞进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志愿服务工作,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杜飞进同志指出,过去一年,首都志愿服务“引领”作用进一步彰显,“联合”职能进一步加强,“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促进”功能进一步发挥,志愿服务在推进首都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伟大成就。

  杜飞进同志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首都志愿服务要持续巩固提升在全国的领先地位,以更好的姿态、更高的水平保障首都建设。第一,敢于办大事打硬仗,全力交出重大活动服务保障的优异答卷。第二,扎根人民、形成常态,大力推动志愿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第三,锚定制度化、规范化目标方向,着力抓好志愿服务促进条例贯彻落实。第四,聚焦枢纽型功能发挥,切实加强联合会自身建设。

  来自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在京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中央在京单位等所属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和优秀志愿者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在市委设主会场,16区设分会场。

  据悉,2021年首都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以“志愿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由团市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共同组织举办,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文明办)作为指导单位,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卫建委、市应急局、市残联作为协办单位。大赛设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可按照大赛设置的十个参赛类别,即日起至4月12日,登录“志愿北京”网站(www.bv2008.cn)进行参赛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