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封管控区考生享受“一体化”服务
| 日期: 2022-06-06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394 | 【
打印】【关闭
  北京市2022年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朝阳区今年共有4900余名考生参加考试。按照北京市整体要求,朝阳区推出了护航高考“组合拳”,在设立12个常规考点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还设置了3个特殊考点,分别用于集中医学观察考生、封控区考生、管控区考生参加考试,做到“应考尽考、一个不落、确保安全”。

  6月5日上午,记者对封管控考点进行了实地探访。 

  封管控考点不交叉

  在封管控考点所在的酒店入口处,记者看到了一个写有“封控区行车路线”和“管控区行车路线”的路标指示牌。“按照封控区考生和管控区考生不交叉的原则,属地街乡送考生到这里就要进行分流,封控区考生走外侧道路从一个门进入封控区考点,管控区考生走内侧道路从另一个门进入管控区考点。”北京汇文中学朝阳垂杨柳分校副校长、封管控考点副主考孙浩介绍。 

  为做好在封管控考点参加考试考生的服务保障工作,朝阳区将为这些考生提供吃、住、行、考一体化保障,考生从居住地到考点以及考后从考点回到居住地都将安排统一接送。 

  封控区考生一人一考场

  按照要求,封控区考生实行一人一考场,管控区考生可多人一考场,考位间隔两米以上。 

  在酒店的封控区考点,考生一人住一房间,一人一考场,考生居住的房间与参加考试的考场门对门设置。“这样设置既能方便考生参加考试,又能减少考生走动。”北京市日坛中学教务主任,封管控考点副主考秦连志介绍,参加考试时,考生走出房间,直接到对门房间的考场就能参加考试。 

  在管控区考点,考生也是一人住一房间,考场则是由会议室改造而成。“考场我们是按照考生在学校的教室来高度还原模拟的,教室是30人,我们的考场也是30人,考位间隔都在两米以上。”孙浩说道。

  为了让考生有熟悉的感觉,封管控考场的桌椅、黑板都是从学校转运而来。同时,考点还按照正常学习环境标准,为考场配备了灯光照明。 

  考生收到“爱心包”

  在备考和生活方面,朝阳区已提前对学生进行了个人基本情况及需求调查,尽最大可能满足考生的个性化需求。在考点配备了相应的学校干部、教师和考点工作人员,对学生的考试、日常生活做好服务,建立了学生、班主任、任课教师群,方便学生随时可以联系到熟悉的老师。为了让学生考前及考试期间吃得营养、健康,朝阳区还给学生提供了丰富的可供选择的菜单,并兼顾学生个性化需求。 

  此外,朝阳区还为封管控考点每位考生准备了“爱心包”,包括温馨提示卡,口罩、酒精等防疫物品;开通了心理关爱热线,随时为学生提供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