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宣传执法共发力 共同守护斑马线
| 日期: 2021-08-24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166 | 【
打印】【关闭
目前,北京市正在大力推广“礼让斑马线”文明交通活动。咱们作为交通参与者都应该积极的参与其中,大家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的交通环境更加的顺畅有序。接下来我们就到惠新东桥附近,看看这里的情况如何。
惠新东桥路口位于北四环东路,是朝阳区文明示范路口之一。早上7点,这个路口的车流和人流逐渐增多,民警也开始了值守工作。记者注意到,除了有交警在维持秩序外,来自属地的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们也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此外,为了更好的宣传“礼让斑马线”,亚运村交通大队的民警还自制了不少宣传卡片,向行人和机动车司机发放,传递文明礼让的出行理念。

在民警文明引导员和志愿者的指引下,大部分机动车都能够做到主动礼让,但也不乏一小部分司机在通过斑马线时不注意观察,抢在了行人前通过斑马线。

行人的过街灯已经变绿了,您的车从行人中间穿了过来。/那个位置一个人没有/有人,咱们有录像,有人过马路。只要有人过马路,您是需要停车等待的。//您把开始有一个避让行人的行为,但是已经轧在斑马线上了,之后咱们在斑马线绿灯的情况下,您又往前开,别了行人。这个就是明显的不礼让斑马线行为了。/没注意,没注意。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明确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因为没有停车让行,这两名司机都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许盛业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