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区残联“云课堂”讲解康复政策
| 日期: 2021-08-31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260 | 【
打印】【关闭
  近日,区残联开展了一场“云课堂”线上培训会,对残疾人康复相关政策进行培训解读,提升残疾人康复政策的知晓率和覆盖率,推进残疾人康复工作。全区4000余名残疾人参加了此次线上培训。
 
  培训会上,讲解员对残疾人康复服务政策和残疾人辅助器具政策进行了解读,并讲解了残疾人普遍关心的康复补贴问题,包括残疾人申请补贴的条件及范围等。讲解员还详细介绍了残疾人康复服务网上申报操作流程,并进行了操作演示。“如果您不能登录康复服务系统注册申请,可向街乡残联申请代办手续,申请人和代办者应签订委托协议。”针对不会或不便进行网上操作的残疾人,讲解员也给出了解决办法,并在答疑环节,对讨论区的问题当场进行了解答。 

  “以前对于网上购买辅助器具的结算方式、补贴比例等不是很了解,今天听完讲解之后就都弄明白了。”参加培训的张女士说道。 

  “受疫情影响,培训会采取线上的形式,我们结合工作实际制订了培训方案,力争将政策讲细、讲透,让更多的残疾人享受康复服务。线下,我们进行了‘一对一’的康复服务工作指导,发放残疾预防宣传画,动员各街乡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区残联相关负责人说道,区残联还对0至6岁共163名残疾儿童及疑似残疾儿童开展了康复需求调查和政策宣传,推进疑似残疾儿童的残疾预防及残疾儿童的康复工作。(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