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小手拉大手传承中华文化
朝阳区举办第八届成语文化龙门阵决赛
| 日期: 2022-01-17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398 | 【
打印】【关闭
        “老少共圆中国梦——朝阳区第八届成语文化龙门阵决赛”日前举行,活动以三代家庭成员参赛为特色,集家庭教育、老年教育、隔代教育为一体,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此次活动由朝阳区教委、区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办,朝阳区社区学院承办。比赛中,来自不同家庭的祖孙三代同台竞技,充分展现我区青少年与家长深厚的成语文化知识底蕴。除了成语猜谜、成语接龙外,今年的比赛还设置了讲成语故事环节,将中国传统文化与积木搭建相结合,让成语故事“动起来”。

        此次活动以“小手拉大手传承中华文化,老少齐上台共摆成语文化龙门阵”为主题,于今年全区推普周期间启动,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共有8个家庭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据了解,朝阳区“成语文化龙门阵”竞赛活动自2014年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区近10万名中小学生及家长参与,营造了全民学习的良好氛围,成为我区建设学习型家庭和创建文明城区的品牌活动。——王彦 赵增辉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