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文明实践我践行:区文旅局——书送书坊 点亮梦想
| 日期: 2021-05-28 | 信息来源:文蕴朝阳公众号 朝阳文明网 | 点击量:135 | 【
打印】【关闭




  人间五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爱阅读的人们除了传统的图书馆,还能去哪些地方与书本“亲密接触”?近年来,朝阳区一批高品质、高颜值、多业态的新型阅读空间相继落成,各式各样的文化艺术活动丰富多彩,浓浓书香渗入市民生活每个场景。

  5月20日,位于朝阳区双桥路12号的梦想书坊(电子城空间)正式开业,这是梦想书坊在京开办的第10家阅读空间。园区原为北京广播电影电视设备制造厂,室内空间有800平方米,室外空间为1200平方米。

  据了解,梦想书坊是政府主导、社会运营、多方参与的“泛社区文化综合体”,连接了政府、园区、社区,让更多的群众投入到阅读学习中,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供了有益补充。梦想书坊的图书、自助借还书机以及图书杀菌机全部由朝阳区图书馆提供,读者使用北京市公共图书馆联合读者卡就可以实现通借通还。

  朝阳区图书馆馆长李凯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中表示,梦想书坊的成立是一种融合的体现,它很好地实现了文化产业与事业的融合、文化与科技的融合、政府与高校及社区的融合、全民阅读与城市更新的融合。将图书馆的书送出去,是对以往“等读者上门借书”的全面升级。书是最没有门槛且容易让百姓接受的载体。但仅靠书,一个空间的黏性是不够的。以书为基础,为空间提供多种功能,可以惠及更广泛的潜在读者,进而带动更多人自发去做阅读推广……这些效果,还需要公共图书馆与社会力量的合力才能实现。梦想书房的成立体现了通过阅读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进而夯实社会主义文化根基的希冀和目标。

  近年来,为真正做到通过文化空间辐射周围半径一公里、一万人、一刻钟的区域,朝阳区图书馆大力推行“城市书屋”惠民项目,与社会力量合作,因地制宜,根据不同的空间性质和主题配送不同书籍,探索创立了以人为本的阅读服务新模式。目前已开办了39家各具特色的城市书屋。(文蕴朝阳公众号)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