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建党百年文艺演出幕后,有一群默默付出的“朝阳英雄”
| 日期: 2021-07-06 | 信息来源:朝阳新闻 | 点击量:84 | 【
打印】【关闭
激昂深情的歌声响起,绚烂的焰火点亮夜空……6月28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伟大征程》在国家体育场盛大举行。在演出团队与焰火团队等的共同努力下,震撼的视听盛宴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在这背后,还有一群默默付出的“幕后英雄”,他们是朝阳区驻扎在各保障酒店的工作专班,精心服务各团队的“医”、食、住、行,为保障文艺演出活动的顺利完成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保障酒店内携手奋斗的专班工作人员
紧急医疗援助
24小时的健康守护
“大夫,我上午施工时手指被木刺扎伤了,您帮我看一下……”6月20日中午,在焰火团队住宿的保障酒店内,一位刚刚从施工现场回来的工人受伤后自己尝试拔刺失败,向驻点专班医生、朝阳区双桥医院陈海红大夫寻求帮助。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所有参加建党百年文艺演出的演员团队、焰火团队、化妆团队等都吃住在保障酒店,每个酒店内都有四人组成的医疗专班。陈海红立即查看,发现他的手指伤口只露出一个小黑点,刺扎得非常深。
陈海红用消毒钳子小心轻柔地寻找木刺头,一次、两次……终于夹到了,她用力一拔,拔出了一根足有一厘米长的木刺。看到这么长的刺,陈海红倒吸一口凉气,赶紧进行了消毒包扎。为了预防破伤风,工人需要打一针破伤风免疫球蛋白,负责该酒店专班的安贞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开颜马上安排专人,开车去医院购买了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由护士王丽为工人注射。打完破伤风免疫球蛋白后,陈大夫又叮嘱了工人一些注意事项。
东信烟花集团一名叫邱杨的工人突发左侧腰痛,既往有泌尿系结石病史。6月23日,陈海红大夫正在为其体检。
当陈海红两天后再次见到这位工人时,他被扎伤手指上的纱布已经不见了。经过检查,工人的手指活动自如,伤口表面已经愈合。工人向她表达了感谢。“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特殊被保障人员要尽量减少去公共场所,我们医务工作者能解决的问题尽量自己解决,这是我们的责任与义务。”陈海红说道。
医务工作者进行诺如病毒环境采样
6月22日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第一次预演结束。夜里近一点,陈海红在酒店门口迎接工人们,这时一位工人向她走来,诉说左侧腰痛。陈海红询问病史后判断,是工人的结石病发作了,便为他开了止痛药,叮嘱他如果腰痛加重,随时给她打电话。凌晨五点,工人给陈海红打来电话说自己疼醒了,指挥部及专班及时响应,派车将他送往驻点医院朝阳医院,医院检查后建议他大量喝水、保守治疗。在工人看完病乘专车返回酒店后,陈海红每天打电话督促这位工人多喝水,并教他通过运动促进结石排出。不久,工人的腰痛彻底消失,重新回到了工作岗位。
应对高温和大雨
送上淡盐水和暖心姜汤
6月25日晚,一场暴雨和冰雹突袭北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第二次预演在雨中进行。当晚从十一点半到凌晨一点半左右,负责焰火燃放作业的工作人员陆续乘车回到保障酒店,当他们回到房间时,温暖的姜汤和感冒冲剂已经备好,驱散了骤雨带来的凉意。
而在高温天气,考虑到工人经过高强度的工作后流汗比较多,工作专班与酒店共同为他们准备了藿香正气水和淡盐水。“我们酒店居住的工人们是比较辛苦的,需要补充的水分也比较多。根据他们的反馈,我们不仅像往常那样在每个房间里放两瓶水,还每隔几个房间就配备了饮水机和大桶的桶装水,以满足他们的饮水需求。”北京民族园智选假日酒店运营经理王如月说道。
健康包发放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筑牢防护屏障、保障工作人员的安全与健康任务艰巨。朝阳区卫健委为所有被保障对象提供了“健康包”,由防疫专班发放,里面有6包口罩、体温计、风油精等物品。朝阳区东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保健科医生李晓洒负责北京民族园智选假日酒店的防疫工作,每隔一天就需要为工人师傅们做一次核酸检测。工人进场施工的时候不能携带手机,李晓洒和同事们摸索出一个方法:预制了每个人的信息条形码,塑封起来便于每天携带,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也给工人师傅们节省出更多休息时间。
医务工作者进行核酸检测码的塑封工作,一共做了180张。
每天两万余份餐食
一日四餐满足不同口味
“我们焰火团队的工人师傅有很多是湖南人,觉得饭菜不够辣,能否调整一下饭菜口味?”6月14日,北京民族园智选假日酒店总经理黎娅接到反馈,刚刚入住几天的湖南客人对饭菜不适应,“指挥部对这个问题很重视,朝阳区文旅局的几位领导一早来到酒店里开会讨论,我们当天就对菜单进行了紧急调整,整理出了新的菜单。”
此后,酒店里的餐食从“标配”改为了差异化搭配:湖南住客的菜要辣,配米饭;河北住客的菜不辣,配面食;北京住客的菜不辣,配米饭。每顿餐食两荤两素一汤,中午还搭配水果。“我们每天都会在例会中收集工人们的反馈,看他们吃得好不好,还有什么需要改进的。”专班工作人员、来自朝阳区文旅局的刘林锋说道。
酒店工作人员正在分餐
据了解,每天朝阳区的幕后服务保障团队总共要供应两万余份餐食,在每一份餐食的背后,都有一环接一环的严密食品卫生安全把控。“我们所有的食材都是可溯源的,由符合食品卫生安全要求的供应商提供,收货后还要二次检验。所有厨师都已完成两针疫苗注射,接受封闭管理,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朝阳区文旅局行管科科长陈军说道,“餐食制作完成后经紫外线杀菌消毒处理,从餐食制作完到大家吃完饭,整个时长不能超过2小时,食物拆封时的温度不能低于65摄氏度,以保证食物的新鲜。”
虽是幕后英雄
我们一样骄傲光荣
自6月10日以来,由朝阳区各委办局和街道工作人员组成的专班与参与文艺演出的各团队同吃同住,为其提供封闭管理下的各项服务保障。专班中有民警、医务工作者、市场监督管理者……与他们密切协作的,还有厨师、司机、保洁等工作人员。虽然这些天工作很辛苦,但当看到文艺演出圆满落幕时,作为“幕后英雄”的他们依然感到骄傲和光荣。
监督工作人员测量食品中心温度
“焰火团队的工人们很辛苦,他们的工作时间是凌晨三点开始,跟其他团队作息不一样,所以我们为工人们准备夜宵的时间跟其他人也是错开的,”北京民族园智选假日酒店总经理黎娅说道,“这是我们接到的最复杂的一次接待任务,经过这次全程服务,我认识了这个了不起的焰火团队,也感受到指挥部对每一位工人的重视。看到绚丽的焰火盛放,我们也觉得非常高兴非常光荣。”
消毒液配备培训
朝阳区文旅局工作人员尤旭东5月18日刚刚援疆归来,就投入了此次服务保障工作。“这次我们保障的对象跟普通的隔离对象不同,他们出入酒店频繁,而且不同团队的外出时间不一。记得有一天我们统计了一下,那天一共发了17趟车,每次都要清点人数,严格做好闭环管理。虽然经常忙到只能抽空休息,但我们必须把他们保护好。”
“作为一名党员,第一次参与这样重大活动的医疗保障,我很激动也很兴奋。”陈海红说道,“我看到焰火团队里,不光有年轻小伙儿,也有五六十岁的工人,还有十多位女同志,共同呈现了如此精彩的表演,他们都非常令人钦佩。为他们保驾护航,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来源:北京日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