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区教育系统第七届学校文化节启动
| 日期: 2022-06-20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 点击量:420 | 【
打印】【关闭





  6月16日,朝阳区教育系统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主题为“教育文化促发展 同心筑梦向未来”的第七届学校文化节启动会。今年学校文化节主要内容与北京市教育系统“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活动相结合,以一堂生动鲜活的“大思政课”形式,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讲好冬奥故事,弘扬践行北京冬奥精神,激励引领广大干部师生奋力谱写“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崭新篇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朝阳区教育系统各单位在各分会场线上参会。

  启动会上,参会人员线上观看了第六届学校文化节活动开展情况的宣传片。公布了“朝阳区教育系统第六届学校文化节十佳活动”获奖名单,北京市朝阳区垂杨柳中心小学等10所学校入选。 

  据介绍,朝阳区教育系统第七届学校文化节将组织学生开展一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打造一批特色鲜明、成果显著的朝阳区文化品牌学校。 

  会上,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校长蔺龙燕、北京市润丰学校校长张义宝、北京市陈经纶中学嘉铭分校校长李升华分别围绕“以文化节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综合素养提升”“以教育文化示范校创建工作引领学校全面发展”“以文化建设促进学校全面发展”主题和参会人员进行经验分享。 

  朝阳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世元回顾了朝阳区学校文化建设历程,并宣布朝阳区教育系统将培育创建100所教育文化示范校。为做好教育文化建设示范校评选,朝阳区邀请有关学校文化建设专家、学者、学校代表,制定了朝阳区教育文化示范校评价指标体系,朝阳区将按指标体系成熟一个评一个。每年评选出30所左右的教育文化示范校创建校,再从中评选出20所左右的教育文化示范校。 

  朝阳区学校文化建设发端于2007年,“十一五”期间重点从学校环境方面进行打造;“十二五”期间,朝阳区更加注重文化内涵的发展,进一步从学校环境文化、师生行为文化、学生成长文化、学校管理文化等方面向系统化、特色化、品牌化推进,“十二五”期间全区共有59所学校获市级学校文化建设示范校称号;2016年开启第二个十年时,朝阳区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了软件文化上,同时,朝阳区学校文化节正式启动。从2018年起,全区每年确定一个总主题。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朝阳区学校文化建设工作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区各校更加关注学校文化、重视学校文化,从而更好地建设学校文化,带动朝阳区学校文化向更深层次、更宽广的方向发展。(北京朝阳教育微信号)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