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
| 日期: 2021-07-06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142 | 【
打印】【关闭
  6月11日,区委书记王灏到十八里店地区开展接访活动,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并主持召开全面推进“三大行动”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他强调,要始终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心贴心交流、实打实解难,充分发挥“接诉即办”主抓手作用,全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区领导王旭、杨建海、岳立参加。
 
  王灏首先来到十八里店地区“接诉即办”办公室和信访接待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地区“接诉即办”和信访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站在为民服务的第一线,要树牢为民情怀,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理念,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儿、家人的事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绝不能有丝毫松劲懈怠。要持续加强学习培训,强化问题研究,建立完善更加科学更加高效的工作机制,以“一办到底”的态度高标准推进“接诉即办”和信访工作,切实解决一批疑难复杂的重点民生诉求,办好一批实实在在的民生实事。随后,王灏接待了群众代表,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接访过程中,王灏一一记录,细心询问,耐心解答。王灏还来到周庄嘉园第一社区,实地察看小区环境现状,了解该社区垃圾分类、环境建设及“接诉即办”情况。王灏表示,信访工作是党和群众联系的桥梁,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着力解决好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坚决维护和保障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实地察看后,王灏在十八里店地区主持召开全面推进“三大行动”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工作推进会,现场研究居民诉求解决方案,并听取全区推进“三大行动”进一步加强“接诉即办”工作进展情况。围绕解决群众诉求,王灏要求,相关单位要加快研究解决方案,各尽其职、全力配合,加快推动相关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全区要举一反三,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深化工作机制,及时化解堵点问题。 

  就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王灏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做好“接诉即办”工作的责任感。深刻认识“接诉即办”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主动担当,深入剖析,对症下药,将“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有机结合,切实把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办好、好事办实,不断提高市民诉求办理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二要突出重点,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好“办好每一件行动”,全面落实“首接负责”制,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努力通过一个诉求解决一类问题,通过一个案例带动一片治理,不断提高诉求办理精细化水平;开展好“集中解难题行动”,聚焦“每月一题”专项治理,解决好高频难点民生问题,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开展好“共治心连心行动”,全面推广合理诉求上门办、不合理诉求上门劝、咨询建议上门谈“三上门”工作法,深化党政群共商共治机制建设和“接诉即办”信用机制建设,充分发动社区党员干部、回社区报到的党员、志愿者和各类社会组织,共建共治解决好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三要关口前移,扎实做好信访矛盾化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信访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信访件,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群众自治组织作用,努力把群众的问题解决在家门口。 

  四要以上率下,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区领导要加强对分管领域的研究调度,下到包片街乡检查指导;各街乡、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一把手”亲办机制;区城管监督中心要加快完善实时联动工作流程,加大对群体性诉求、高频诉求和突发诉求的指挥、调度、协调力度;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协同配合;区委组织部要将“接诉即办”考核结果纳入年底区级绩效考核范围,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参考依据;区纪委监委要进行深度监督,对弄虚作假、推诿扯皮、履职不力等问题及时予以问责通报。(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