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迎新春 浓浓年味嗨起来
| 日期: 2020-01-14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 点击量:179 | 【
打印】【关闭







  新春伊始,年味儿越来越浓,北京朝阳区“共筑中国梦·喜迎幸福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火如荼开展,居民家门口共飨文化盛宴,共迎喜庆、文明的中国年。

  传统文化艺术节 居民共度文化年

  1月11日,在朝阳区东风地区风帆广场开展的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上,不时传来怀旧的叫卖声,捏泥人、棉花糖、送春联、爆米花……这些京味十足的小摊,吸引了过往的大人和孩子。

  伴随着喧天的锣鼓声和一段喜庆的秧歌舞,文化节正式开始了。台上,居民各自拿出看家本领,京剧、舞蹈、合唱、架子鼓等,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台下,吹糖人、剪窗花……各种小摊位,吸引了大人和小孩驻足观赏,书画社的“能人”手写春联送街坊;一些喜爱摄影的居民穿梭在人群中,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一个个美妙的瞬间,现场气氛热闹、年味儿十足。

  据悉,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由“情、满、致、同”四个主题会场组成。以东风苑社区为主会场,另设石佛营东里、紫萝园、泛海国际南3个社区为分会场,为期两天。文化节内容涵盖吹糖人、剪窗花、画脸谱、传统美食、民俗展演、武术表演等。“我们举办首届传统文化艺术节,带动居民共同追寻文化之根,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找回朴素的年味儿。”东风地区相关负责人说。

  百姓新春联欢会 居民共迎欢乐年

    在新春来临之际,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新时代居民美好幸福生活。朝阳区各街乡开展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社区居民齐聚一堂、凝聚力量,共筑中国梦,喜迎幸福年。

    1月9日,安贞街道举办了以“点滴力量·汇聚安贞”为主题的千人艺术党课暨百姓新春联欢活动。300余名地区居民用音乐、舞蹈、戏剧等形式多样的原创节目,为广大群众送去欢乐,喜迎新春。

    1月9日,太阳宫党建项目总结表彰大会暨春节文艺演出活动举行,地区300余人欢聚一堂,在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同时,以文艺演出的形式共同迎接新春佳节。 

    1月8日,三间房地区举办了2020年百姓新春大联欢活动。光影秀、魔术、快板、相声、京剧……节目精彩纷呈,展示了三间房人的时代风采和精神面貌。与此同时,东湖街道望京花园社区举办迎新春联欢会,演员们用满含深情的表演讴歌伟大祖国,赞颂美好生活,展现居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文艺慰问演出 居民共享温暖年

    在2020年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朝阳区文艺小分队——北京歌剧舞剧院“欢乐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太阳宫地区芍药居二社区,为社区居民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同时,慰问小分队走进常营地区,与居民共度新春联欢会。

   文明实践推动日 浓浓年味嗨起来

   近日,朝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活动多姿多彩,浓浓年味儿,串起邻里情。12月28日,常营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居民在这里讲故事、进行才艺表演,同时,家庭代表、民俗文化达人及居民代表分别从“家庭·美”、“邻里·和”、“社区·宜”三个维度展示新时代社区治理的丰硕成果,共享丰收喜悦。12月28日,东坝地区绿色家园社区“共筑中国梦,喜迎幸福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暨联欢会文艺演出活动拉开帷幕,13个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社工、志愿者进行京剧、书画表演展示,居民们谈笑间传递温暖与美好。(北京朝阳文明网综合)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