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成长在志愿路上
———记“蓝立方”服务站站长陈志武
| 日期: 2012-06-12 | 点击量:2000 | 【
打印】【关闭
        “作为一名志愿者,我觉得志愿服务是对‘北京精神’的最好诠 释,在志愿工作中,我的价值得到了体现,也展示了青年人的风采。”朝阳区“蓝立方”服务站点的站长 陈志武说,在近4年的志愿服务历 程中,他牢记“奉献、友爱、互助、进 步”的志愿精神,肩负重任,从一个 普通的青年蜕变成长成一名乐于奉献的志愿工作者。 陈志武是河北人,2008年毕业 来到北京,“你可能想象不到,我刚来北京的时候个性沉默,身边没什 么朋友,生活特别单调。”
 
        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陈志武报名参加志愿者招募,通过层层面试,他成为 了一名光荣的“蓝立方”志愿者。微笑练习、爱心指路等培训项目不仅 提升了他的志愿服务素质,也坚定 了他的志愿服务理念。 在站内的日常志愿服务工作 中,陈志武总是最忙碌的人,每次 赶上他当班,他都早早地来到站点里,为其他志愿者打好热水,整理 好地图、宣传册等材料。站点接待 最多的是来询问公交换乘的游客, 陈志武经常要反复回答同样的问 题,一天下来,他忙得连口水都顾 不上喝,嗓子沙哑了,但他却始终保持着热情周到的态度迎接来来 往往的游客。   
 
        无论是冬天的瑟瑟寒风,还是 夏天的炎炎烈日,陈志武从不退 缩,他带领志愿者们坚持值班,开展信息咨询、讲解宣传、扶老助残 服务。在朝阳区创建文明城区期 间,陈志武带领志愿者们到奥运 村、亚运村等街道的多个交通路口 开展交通疏导、外语翻译、环保宣 传,不知疲倦。陈志武说:“文明城 区创建对于朝阳百姓来说是件‘大 事’,而我只能通过做志愿服务这 样的‘小事’来尽一份绵薄之力。”谈及未来的志愿之路,陈志武 说:“是志愿工作改变了我,也是志 愿工作成就了我,我愿意为此付出更多。”

(编辑:霍萌 马晓远)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