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蓝立方---志愿者永远的舞台
| 日期: 2012-06-12 | 点击量:1954 | 【
打印】【关闭
         回顾2008年奥运之夏,让我们留恋的不仅是那一次难忘的体育盛会,也不是 那一座座璀璨梦幻的奥运场馆,2008年 北京的难忘之处,还在于散落在这座古老城市的一道崭新风景———170万身着蓝 白相间服装、戴着“心形”相扣标志的 志愿者大军,和承载着志愿者梦想的550个“蓝立方”。  
 
温情小站“蓝立方”  
 
        “蓝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 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平台,奥运会结束后,“蓝立方”留存下来,为更多的志愿者提供 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为更多的人提供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在朝阳团区委的 统筹管理下,朝阳区“蓝立方”站点形成了“青年带头、公众参与、社会联动”的格局, 围绕交通疏导、信息咨询、紧急救助、语言翻译等内容开展志愿服务。  
 
初到北京的外地人不会忘记,走出偌 大的北京站、北京西站,当他们束手无策 的时候,是“蓝立方”里的志愿者为他 们指点迷津;到北京参赛和旅游的外国 朋友不会忘记,当他们为寻找景点而迷失在北京街头时,是“蓝立方”的志愿 者帮他们寻找路线,突出重围;老人出门没带老花镜不便,“蓝立方”的志愿者早就 把花镜摆上了工作台;严寒或是酷暑出点状况,都有“蓝立方”这个温情小站,为大 家解决燃眉之急。  
 
        在朝阳区,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有三 个固定的“蓝立方”服务站点,总站长李静 告诉记者,“蓝立方”站点坚持做到一年365天每日不间断开放,并根据不同季节进行调整。暑假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内游 客密度增大、游客数量增多、游玩时间变 长,公园内三个“蓝立方”的运行时间由平 时的两个班次延长为三个班次;寒假游人 相对较少,站点服务时间就改为一个班 次,即上午11点至下午2点,因为这个时间 段气温比较暖和,游客也愿意前来鸟巢参 观,“蓝立方”在这个时间对外开放,能为 游客提供更高效的服务。 
 
不停歇的志愿脚步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觉得志愿服务是凌驾于其他快乐之上的快乐。”现就 读于北京工商大学计算机专业大二的赵 绅,性格开朗,为人热情,经常为别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还热爱运动,阳光向 上,喜欢阅读,有着开阔的眼界和敏捷的 思路。  
 
        谈及起自己的志愿经历,赵绅告诉记 者,大一暑假时,他有幸进入中国科技馆 为游客进行讲解服务,这段经历让他开始接触志愿工作。今年寒假,经室友推荐后, 他毫不犹豫地加入到“蓝立方”城市志愿者的行列中,为游客提供紧急救助、语言 翻译、信息咨询等服务,“参加志愿服务, 是我生活中的一大乐趣。”赵绅笑着说。  
 
        寒假期间,赵绅出现在奥林匹克公园 的蓝立方站点内,担负起一名青年志愿者 的职责。在一些人看来,放弃假期为他人提供无偿服务是件“不值”的事,但赵绅一 点都不觉得自己有什么损失,他说:“帮助 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幸福的事,另外我 还能在这里结交新朋友,增长了见识,这 样的寒假过得更有意义啊。”执勤的过程中,赵绅常遇到过一些伤 脑筋的事。一次,他遇到游客询问如何从 奥林匹克公园到恭王府时,由于路程太 远,赵绅一时答不上来,他连忙向其他志愿者求助,大家找来地图一起查公交站 点,最终为游客选择了一条最佳线路。“遇 到困难大家一起解决,在这个集体里我感觉很温暖。”赵绅笑着说。
(编辑:霍萌 马婧)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