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疫情防控有力度保障民生有温度
| 日期: 2022-12-05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161 | 【
打印】【关闭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区各部门各街乡坚持力度与温度并行,力争以最短时间坚决遏制疫情快速上升势头,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同心战“疫”防控有力度

    本轮疫情以来,区纪委监委迅速反应,向重点区域派出监督专组,积极贯彻“督帮一体”理念。“我们每天分上午、下午、夜间三个时段,不间断查找问题,第一时间反馈指挥部、乡党委,发挥‘督帮一体’作用,督促其立行立改,切实堵塞风险漏洞。同时,适时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疫情防控监督专组相关负责人说,“针对问题我们在当场要求立行立改的基础上,与属地、主管行业部门加强沟通,形成‘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定期回头看’的工作机制。”监督专组还以专报形式深入剖析症结、提出意见建议,推动协调尽快转运,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区商务局闻令而动,第一时间出台保供机制,引导企业加大物资储备,对每日进出车辆、核酸检测人数、货物吞吐量等开展每日监测,及时掌握物资运行及防疫情况。同时,为重点企业办理“北京市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确保“批发端”进得来。进一步加快推进京客隆等保供企业及快递企业保供人员“白名单”工作,加强门店供应和末端配送管理,确保“零售端”送得到。目前,朝阳区生活必需品市场货足价稳,运力稳定。

    “追阳”也在各部门的配合中不断提速。区卫健委联合公安朝阳分局以及各街乡,密切配合,统筹管理,梳理出“接报——落位——单采——送检——反馈——转运”全链条提速措施,切实加快追阳速度。发现混管检测异常后,属地街乡第一时间派出采样队伍,加快混管所有人员单采,通过检测机构绿色通道,做到随检随送随上机。同时,核酸检测组督促检测机构第一时间反馈单采结果,并向区疾控、街乡报告。街乡在接报后及时有序安排好阳性人员转运,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疫情期间,养老机构的防控同样是重点工作。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对全区102家养老机构实施“1+1+2”的驻点督导模式(即每个养老机构安排1个民政局工作人员、1个街乡工作人员、2名保安人员),进一步加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重点养老机构,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进行24小时驻点督导。同时,区委社工委区民政局指导养老服务机构对服务对象及照护人员、行政管理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等实行分区域闭环管理,并严格执行所有进入物品消杀制度,通过“无接触”方式送餐或接收物品。

    暖心抗“疫”服务有温度

    病毒无情,人有情。朝阳全力以赴,凝聚多方力量共筑防疫安全墙,在这个寒冬,用爱和担当温暖守护着每一位“朝阳群众”。

    垡头街道翠城熙园部分楼宇因为涉及疫情临时进行封控管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街道和社区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尽量降低疫情给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前几天,有封控楼居民向社区反映,订餐送上门的时间有点慢,送到家里的餐都凉了。社区党委书记田晓丽调查发现,原来因“双十一”积攒的快递量大,现在每天送到小区的快递有数百件,运输组的人员有限才造成了这种情况。田晓丽联系运输组,要求送物资要讲轻重缓急。“我们让运输组在早中晚用餐高峰时段,集中力量送餐,其他时段送快递,这个问题就解决了。”田晓丽说。除了运输组,社区还成立了多个保障组保障居民正常生活:数据组负责核对封控楼居民信息;医疗组负责对接封控楼居民的日常买药需求,以及日常、紧急就医需求;信息组负责汇总居民的各类需求……通过街道社区建立的疫情防控工作微信群,各个保障组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

    左家庄街道积极对接朝阳区交通委组建爱心车队,24小时全天守候,为封管控区居民就医提供保障;双井社工当起“临时家属”,代替居家观察的居民陪伴老人就医;50余位来自全区43个街乡的青年,组成流调青年志愿服务队,为抗疫贡献着青春力量;团区委为快递小哥们送上包含多种物资的“防疫服务包”,为长时间在外奔波的他们送上一份安全。来源:朝阳报
    (赵慧慧 侯建宁 王佳)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