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区今年完成10家老年餐桌建设 老年餐桌托起老人“舌尖上的幸福”
| 日期: 2022-08-15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494 | 【
打印】【关闭


中午11点刚过,家住望京街道花家地南里小区的老人王先生,步行来到小区里的花家地南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就餐。“自驿站开业以来,我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吃午饭和晚饭。荤素搭配的饭菜营养又美味,真是帮我解决了吃饭难题。”王先生一边说着一边端着饭菜走进餐厅。

宽敞明亮的餐厅内,设置有五张木质长餐桌和一张圆桌,已经有几位老人正在就餐。王先生放下饭菜,和大家边吃边聊,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小餐盘里装着大民生。在朝阳,越来越多的老年人能够在家门口品尝到美味、营养的老年餐。今年,朝阳区在综合考虑辖区老年人口规模及分布情况、用餐服务需求、养老服务机构分布情况等因素的基础上,统筹规划布局养老助餐点,在望京、八里庄、豆各庄等地新建了10家老年餐桌。

花家地南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的这处老年餐桌,就是今年新建的老年餐桌之一。结合老年群体的身体情况和饮食需求,驿站特意聘请专业的营养师,制定营养食谱,做到每周一菜谱,饮食丰富、不重样。
“老人们想吃什么菜,也可以通过微信群提前告知我们,我们也会结合实际情况,尽量满足老人需求。”驿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考虑到前来取餐带走的老人较多,驿站设置了两荤一素、两素一荤外卖套餐,并提前一天在订餐微信群统计好点餐情况,临近饭点时,工作人员提前打包好饭菜,便于老人取餐,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针对一些行动不便的特困老人,还提供免费送餐服务。“驿站目前可覆盖周边四个小区,每月大约为1500余人次提供助餐服务。”该负责人说道。

此时,在相距10余公里的八里庄街道无限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内,负责送餐业务的工作人员刘润,刚取完餐,正骑着电动自行车,给住在无限社区的高龄老人张女士送餐。“驿站是今年5月份正式对外营业的,从那时候后起,张女士就开始订餐了。她们家离着驿站不远,几分钟就能到。”刘润说。

“每天11:30前,刘润准时把饭菜给我们送到,真是太感谢她了。”张女士介绍,平时家里就她和爱人在家,俩人都快80岁了,身体也不是很好,没有驿站的时候,老两口吃饭就是凑合一口,自从吃过驿站的饭菜后,就成了驿站的忠实粉丝。“饭菜可口、软糯,色香味俱全,很符合我们的口味。这也让我们的老年生活品质提升了不少。”张女士高兴地说。

“目前,驿站内有老人居住,考虑到疫情的原因,驿站内暂时还只能提供外带和送餐服务,等疫情稳定后,也将逐步面向驿站外的老人开放堂食。”驿站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目前,朝阳区共有179家养老餐桌,分布在43个街乡,让更多老人能就近、便捷的在社区或家中用餐,享受幸福“食”光。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