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市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试点培育计划座谈会举行
| 日期: 2021-02-22 | 信息来源:志愿北京网 | 点击量:112 | 【
打印】【关闭




  2020年12月31日上午,北京市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试点培育计划座谈会召开,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处长张燕红,及北京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开展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试点培育工作,是落实团中央、教育部《关于加强中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促进和提升青少年志愿服务项目发展的重要渠道。座谈会上,人大附中、北师大附、十一学校、潞河中学、理工附中、清华附中朝阳分校等13所学校的项目负责人,就本校申报的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开发、运行管理、特色亮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对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了建议。

  经过多年发展和培育,首都志愿服务事业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特别是即将于2021年3月1日起实施的新版《北京市志愿服务促进条例》,对于开展中小学生志愿服务工作也做了更加具体的规定。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代表团市委、市志联对大家前期开展的志愿服务工作予以肯定,同时希望各校要进一步加强志愿服务品牌意识,提升项目质量,充分发挥各自特长优势,逐步形成有特色、有亮点、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优秀中学生志愿服务项目,努力打造成为引领中学生开展志愿服务的示范窗口。

  张燕红处长介绍了关于试点开展中学生志愿服务示范项目培育计划规划的总体安排,她指出,各校要不断探索和完善中学生开展志愿服务需求来源、需求对接渠道,在实践中培养中学生的创新思维,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道德观,推动实践育人新发展,不断完善中学生志愿服务水平。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