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朝阳酒仙桥街道:战“疫”志愿红温暖不“停运”
| 日期: 2022-12-05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85 | 【
打印】【关闭
  “七街坊有位老人需要买药,杜少锋你对那片熟,你去吧。”“社区通知居民买的菜到了,谁这会儿离社区服务站近,去取一下,给居民送过去。”“小区门口还需要一个人值守,谁有时间过去一下……”一大早,京东安家楼营业部站长郜洪岩便在微信群里分配起了任务。 

  郜洪岩所在的站点位于酒仙桥街道红霞路社区十一街坊小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郜洪岩和同一站点的十余位同事组成了一支志愿服务队,协助社区为居民采买蔬菜、药品,进行卡口值守等。郜洪岩介绍,受疫情影响,小区一有临时封控管理,位于小区内的站点就无法正常营业。他们了解到居民采买需求量大,而社区工作人员人手不够,便想着做点什么。“我们本来就是负责这片的快递员,对环境也熟悉,想帮大家跑跑腿,便组成了服务队。不能正常营业的时候,我们就是志愿者,尽己所能,为抗疫贡献力量。”郜洪岩说。 

  杜少锋是郜洪岩的同事,他负责的7街坊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老人居多,采买药品的需求量相对较大。“已经记不清帮助多少居民买药了,不仅买药流程谙熟于心,我和居民之间也配合得更默契了。”杜少锋介绍,特殊时期,为做到“无接触”,居民会提前把医保卡装在袋子里,放在门口。他取走的时候,在门口说一声就行。回来送药的时候,他敲敲门,说一声药送到了,居民就会等他走了再开门取药。“一般买药的都是一些有基础病的老人,还有一些是临时突发状况,比如牙疼,买止疼药这种。我就想着尽量快一点,这样能挤出时间,帮助更多人。”杜少锋说。 

  “虽然我不知道帮我送药的人叫什么名字,但是他来给我送完药以后,我会站在窗户边目送着他离开,看着那熟悉的红色电动三轮车和红色的衣服,我觉得心里暖暖的。”居民张女士说。 

  快递小哥们除了跑腿外,还积极参与社区卡口值守,督促进入小区的人员、车辆扫码测温,并提示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有了这些京东快递小哥的帮忙,我们的工作效率更高了,非常感谢他们。”社区工作人员说。(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