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朝阳:青年律师“疫”路展风采
| 日期: 2022-06-20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330 | 【
打印】【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新一轮疫情,朝阳区律协团委立即行动,组织青年律师投身抗疫一线,用青春的汗水书写责任与担当。 

  4月27日上午9点,在朝阳团区委志愿者召集令下,一支近60人的物资运输保障突击队在几个小时内组建完毕,负责为朝阳区40余个管控小区居民配送“暖心包”。 

  朝阳区律协团委书记张帅是其中的一员,这也是他第七次参加抗疫志愿服务。在张帅带领下,20余名青年律师志愿者分配到800个包裹,包括蔬菜包、水果包、肉包。有的距离近,出了超市就是,有的距离远,志愿者要带着包裹走上千米。 

  “还没有撤回来的兄弟们群里报个到”“我还在华威北里西门”……当天晚上8点多,暖心包配送微信群中依然活跃,张帅记得,经过一天的运输接力,晚上10点最后一拨志愿者才撤回。他说:“志愿者就是要在最难的时候冲在前面。”

  这只是朝阳律协参与志愿服务的一个片段。 

  朝阳区律协团委通过组建青年律师志愿服务团,建立了律所志愿服务体系,共有20余支志愿服务队在志愿北京系统注册,注册志愿者600余人。自疫情发生至今,朝阳区青年律师在律协党委的领导下冲锋抗疫一线,共组织7次专项抗疫服务。 

  仅今年3月以来,朝阳区律协就有34个团组织、140家律所的1000余名青年律师在党组织的带领下投身到防疫一线,参与流调、协助核酸检测、上门采样、协助社区解答防疫政策等工作。 

  此外,在朝阳区司法局的指导下,10余名专业过硬的青年律师还组成律师服务团,负责提供涉疫情防控相关法律咨询,参与会商疑难问题、研判法律风险、提出法律意见等法律服务工作,并通过录制普法视频等方式,为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贡献力量。(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