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开辟老年人绿色通道 疫苗接种暖心服务再升级
| 日期: 2021-08-24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新闻网 | 点击量:105 | 【
打印】【关闭
目前,我区正在全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左家庄街道在接种点开辟了老人优先接种的绿色通道,同时吸纳辖区社会单位志愿者参与,为老人提供细致暖心服务。

考虑到近日天气情况多变,在位于左家庄街道北京市电子科技职业学校附近的疫苗接种点,工作人员专门搭建起了遮雨防晒棚,记者看到,前来接种的居民在棚内有序排队、耐心等候接种。同时,为了减少老年人、残疾人等行动不便人群的等候时间,街道还开辟了绿色通道,并在队伍旁边的花坛上摆放坐垫,便于有需要的人等候时休息,多措并举做好人文关怀,切实保障疫苗接种的效率。

据了解,街道积极发动社会力量参与到疫苗接种工作中来,目前辖区已有25家社会单位参与其中,在每周二、周四、周六疫苗接种现场安排两位志愿者,维持秩序、引导居民,做好相关信息登记和政策解读工作。

针对辖区老年人接种数量较多这一情况,除了设置绿色通道、加派志愿者外,左家庄街道还设立了独立区域用于血压不稳定的老年人休息,这一系列的暖心举措,进一步优化了服务流程,也调动了居民接种疫苗的积极性。

在接种前期,街道就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发布疫苗接种的各项通知,并将疫苗接种宣传融入到居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当中,“线上+线下”相结合,实现了宣传“到位”又“到家”,疫苗接种有“速度”,又有“温度”。 ——张翔 李琦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