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北京朝阳:“科技冬奥即时展览”开展
| 日期: 2021-08-16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197 | 【
打印】【关闭
  8月8日是第13个全民健身日,在北京冬奥组委指导下,由中国科技馆策划的“科技冬奥即时展览”在中国科技馆开展。“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同时落户中国科技馆,将面向青少年开展冬奥教育活动,推广普及冰雪运动。
 
  “科技冬奥即时展览”以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和北京冬季残奥会为核心,包括“冬奥·缘起”“冬奥·相约”“冬奥·陪伴”三部分内容,通过图文、实物、教育活动相结合的方式解读冬奥文化。其中,“冬奥·缘起”以时间为线索,从冬奥历史、文化的角度带领公众回顾冬奥会的诞生与发展历程;“冬奥·相约”重点介绍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等相关知识;“冬奥·陪伴”则立足于中国科技馆“体验科学,启迪创新”的理念,以“冬奥”为主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特色教育活动。此外,历届奥运会吉祥物、瓷盘、影像资料等珍贵的冬奥藏品也在展览上与公众见面。青铜机器人“饕餮”还与观众互动,介绍冬奥小知识。本次展览于8月8日至31日面向公众开放。 

  在北京冬奥组委的支持下,中国科技馆挂牌“青少年冬奥教育基地”。中国科技馆将与北京冬奥组委合作共建青少年冬奥体验平台,举办“弘扬冬奥精神,感受冰雪魅力”冬奥主题系列公益性展览和教育活动,通过夏令营、科学表演等多种形式,引导青少年学习冬奥知识、探索科技奥秘,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强冰雪运动文化自信。 

  当天,中国科技馆还邀请中国首位国际象棋女子世界冠军谢军带来科普讲座《科技奥运与体育精神》,深度解读体育竞赛场上的科技研发与应用,让青少年领悟体育精神的真谛。 

  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最为关键的阶段,据悉,中国科技馆将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深入开发冰雪运动科普创新体系,统筹科技冬奥相关的优质科普资源,为公众带来丰富多彩的冬奥科普知识,激发青少年对冰雪运动的热爱,助力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办。(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