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五一”假期新冠疫苗接种“不打烊”
| 日期: 2021-05-07 | 信息来源:朝阳报 北京朝阳文明网 | 点击量:234 | 【
打印】【关闭
  增开疫苗接种点、延长疫苗接种时间……“五一”假期,朝阳区各新冠疫苗接种点“不断档、不打烊”,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全力以赴,加班加点为群众接种新冠疫苗。 

  来广营地区按照固定点位加流动点位的方式,做好假期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考虑到假期上班族多居家休息,我们提前进行了部署,按照固定接种点和每天三个点位流动的方式,为居民进行接种。”地区相关负责人陈鹏介绍,5月3日,除了固定点位朝来科技园之外,来广营地区还在朝来绿色家园东社区、朝来绿色家园社区、时代庄园社区设置了流动接种点,方便居民家门口接种。 

  记者在朝来绿色家园社区的广华居小区中心广场看到,预登记前居民有序排队,各个区域都有工作人员和北京联合大学的志愿者进行服务。“接种疫苗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作为一个青年人,能为接种疫苗奉献一份力量我觉得非常高兴。”正在流动疫苗车前引导接种者有序上车接种的北京联合大学学生张国鹏说道。 

  除了增开流动点位之外,来广营地区的疫苗接种点还延长了接种时间,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只要有居民接种,我们就一直服务直到最后一位居民留观结束。”社区负责人安立平说道。 

  此外,来广营地区为做好假期疫苗接种工作,提前利用大数据摸排辖区居民的接种情况,精准对接,为未接种人员发送包含有接种点位、时间的短信。同时在人流密集区域设置疫苗接种流动宣传车,循环播放宣传视频,让更多居民了解疫情防控与新冠疫苗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疫苗接种意识。 

  六里屯街道采用增开固定点位和移动点位,延长接种时间的方式,方便居民接种。 

  “街道考虑到红领巾公园接种点离周边居民较远,为方便居民接种,从5月1日增开了农民日报社固定接种点。”六里屯街道相关负责人李荣告诉记者,该接种点从早上10点到晚上8点,除了农民日报社固定接种点之外,街道还在十里堡北里社区、炫特社区、道家园社区、晨光社区开设了疫苗接种临时流动点,均为下午2点至晚上8点。 

  记者在现场看到,农民日报社接种点设置在地铁十里堡站的西北角,一出地铁就能看到疫苗接种的提示牌,很多从地铁出来的周边居民前来问询。“出地铁就看到这个疫苗接种点,所以趁放假就过来问问,我一会儿就在这直接打了。”住在八里庄北里社区的刘女士说道。 

  此外,该接种点还辐射了晨光、八里庄南里、十里堡北里、八里庄北里、八里庄北里东、炫特等多个社区,居民不用到红领巾公园接种点就能就近接种。

  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一场“硬仗”。朝阳区全力以赴有序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据了解,截至5月4日17时,当日接种新冠疫苗21323剂,其中第一针8988剂,第二针12335剂。累计接种疫苗第一针2448195剂,累计接种第二针1587402剂(合计接种4035597剂)。(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