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登录

志愿者登录

   协会登录

  协会登录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您当前位置:首 页 > 志愿快讯 > 快讯内容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我承诺,我将竭尽所能,参加公益活动,帮助困难人群,真诚关怀有需要的人士,为他们带来温暖。

在线申报志愿项目,展现志愿者榜样的模范作用,共同创造二十一世纪健康、绿色、人文的美好未来。

朝阳区首届消防安全夏令营开营
| 日期: 2021-08-16 | 信息来源:北京朝阳文明网 朝阳报 | 点击量:294 | 【
打印】【关闭
  近日,由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举办的朝阳区首届消防安全夏令营开营,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让中小学生零距离认识消防、学习消防,从小树立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防自救技能。

  开营活动以“巧遇搜救神兵”为主题,邀请辖区中小学生和父母一同走进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站,近距离了解“无言的英雄”。

  在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搜救犬站,刚刚进入训练场地的搜救犬根据训导员的指令,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在箱体救援训练科目中,搜救犬凭借灵敏的嗅觉,在短短十几秒的时间内寻找出藏在箱子中扮演“受困者”的学生。在钢丝行走训练环节,搜救犬在训导员的指挥下,稳稳地在钢丝上行走,展示了搜救犬在极端情况下的灵敏度,赢得现场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随后,消防指战员引导学生们参观消防车辆、救援器材及消防员备勤室,并观摩了消防员日常的体能技能训练。看到消防车上装载的各种各样的装备器材,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提出各种问题,消防员一一耐心讲解,孩子们表示学到了很多消防知识,“长大后也要成为像消防员叔叔一样勇敢的人。”

  据介绍,本届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持续到8月28日,每周六为消防安全夏令营活动日,分别设置巧遇“搜救神兵”、观摩“特勤精英”、消防车辆展示、体验应急安全馆、感受消防主题影院、我是小小消防员作品评选6个专题。每场夏令营活动前将通过“北京朝阳消防”微信公众号、“好评如朝”官方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发布夏令营队员“招募令”,招募中小学生参加线下体验。此外,夏令营活动还将在“北京消防”微博进行网络直播,让未能到场参观的中小学生通过线上方式,学习更多消防安全知识。(朝阳报)
(编辑:管理员)
相关志愿快讯